【雷安】岁寒不寒 04

竹马+破镜重圆,从小男孩到大男孩

前文:03

本章瑞金为友情
 

Chapter4

雷狮的课桌总是杂乱无章,除了课本其他都应有尽有。介于原主人毫无责任心的倒在床上打游戏,安迷修只好给他当免费保姆,随手从桌上拿了一颗牛乳糖放进嘴里,权当劳务费。

 

小学生活有点像嘴里的糖果,刚刚后知后觉的抓住一点甜蜜的尾调,没品出个所以然就悄然化开了,余韵还有点发腻。

 

 

他们两家的房子占了地段优势,可以分到本市的重点初中。安迷修过完暑假就是初二生了,学校抓得紧,恨不得把初二成初三逼,假期作业多得让人担忧发际线。安迷修自力更生,在雷狮的桌子上捣腾出一片新天地,时不我待的开始奋战作业。他听着床上那小子打游戏没心没肺的笑声,很不大度的想:小崽子,明年就是你。

 

父母同时出差,安迷修只好被打包扔到楼上雷家借住。干妈热烈欢迎,表示干儿子可以给亲儿子树立榜样,使问题儿童改邪归正。一周过去,安迷修从模范榜样沦为贴身保姆,不无凄惨。雷狮没有作业一身轻,自从迎来安迷修连卧室都懒得收拾,自己每天躺床上安心吃白饭,小日子愈发舒畅。

有时候安迷修也会想,自己是不是太惯着雷狮了。可是就这么一个弟弟,不疼他疼谁呢。

 

 

安迷修写完语文,打了个哈欠。如果不是雷狮白天一直拉着他到处疯,他才不会把作业拖到晚上写。良好的作息习惯提醒他该入睡了,安迷修关掉台灯,走到床边把自己抛到上面。

 

雷狮见他一脸倦意,伸手把灯按了,手机的光却没灭。安迷修用胳膊肘捣捣他:“快睡觉。”雷狮把手机一扔,懒得坐起来,就着刚才半条腿蹬在床外的姿势把自己扭到安迷修旁边。床单被他轱扭的一团糟,安迷修看着他这个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样子就来气:“你是毛毛虫吗。”

 

雷狮不跟他客气,翻身跨在安迷修身上,一手按一个安迷修的手腕,把脑袋埋在他的颈窝里蹭来蹭去:“现在毛毛虫来挠你了。”小孩的发旋柔软浓密,安迷修痒得不行还要拼命忍笑:“……不行,干妈他们睡了。”雷狮这才作罢,重新躺回安迷修旁边。

 

白天有阵雨,晚上虽然温度下降,到底也是三伏天,还是闷得像密闭的罐子。雷妈妈不让俩小孩开空调,害怕他们感冒。雷狮不耐热,不比心静自然凉的安迷修,翻来覆去的就是睡不着。安迷修听着他翻腾,迷迷糊糊快要会周公的时候,雷狮蛮不讲理的把他晃醒,生生坏了盘棋。“安迷修,我热。”

 

 

安迷修没脾气,闭着眼在床头摸了半天,把扇子握在手里。他侧过身和雷狮面对面,困得话都说不清,艰难的拿着扇子对雷狮慢慢的送风,窗外有月光溜进来,温柔的映在同样温柔的人脸上。雷狮听见他小声嘟囔:“我都困死了,快睡。”好像有魔力一样,倦意随话语逐字逐句,像潮水起落着冲刷而来,凉凉的,于是雷狮也不由得闭上眼,对他小声说:“明天见,安迷修。”

 

 

 

 

虽然不写假期作业很快乐,但不代表会一直快乐。开学第一天,安迷修一进班就被满教室奋笔疾书的盛况所震撼。假期使人健忘,如果不是同桌格瑞朝他挥手,他可能一时还想不起上学期座位在哪。

 

安迷修和格瑞作为三好学生,两个老实人早就把作业准时写完了,此刻不用动笔倒显得有些无所事事。格瑞的性子比安迷修还要沉,更不会主动搭话。安迷修上初中后比以前开朗许多,当初老师安排同桌,还是他主动和格瑞聊天,后来又发现同寝,一来二往就混熟了。和这种人相处很自然,安静却不生疏,也不必刻意找话题,安迷修珍视这段友谊。

 

 

他俩一起趴在桌子上,百无聊赖的看前桌的人抄作业。安迷修问:“你好像心情不错?”格瑞点头:“今天一年级新生报道,里面有我朋友,算是发小。”

“我弟弟今天也来报道。”

“你还有弟弟?”

“不是亲的,小时候父母关系好就认了,他妈妈是我干妈……”

见格瑞一脸疑惑,安迷修无奈道:“反正一块长大的,跟发小差不多。”

格瑞道:“我晚上要去看朋友的班级。”

“行啊,今天咱俩早点去食堂,晚饭后一起去吧。”

 

 

新生报到的事宜较多,安迷修和格瑞买完晚饭,一年级的走廊还是人山人海,老师堵着不让乱跑。人流熙攘,格瑞和安迷修盲走半天也没找到人,最后绕过一圈又碰面了。双方寻人未果而面面相觑,格瑞依然没什么情绪起伏,安迷修被挤得胸闷,拉着格瑞要去窗边透气。突然远处有人喊格瑞,安迷修回头看到一个金发男孩,有点傻气的隔着人群朝他们招手。格瑞可能觉得大庭广众喊回去有损形象,作为行动派直接拉着安迷修从人群中挤了过去。

 

男孩看见他们过来,嘿嘿笑道:“刚才我去找老师填表啦。”

格瑞对安迷修说:“这是金,我说的那个朋友。”男孩很友善的伸出手,安迷修和他握手,道:“我是安迷修,格瑞的同学,你好。”

 

 

金是一个很活泼的自来熟,不等安迷修自行离开,就开始拉着他谈天,话题十分具有丰富性,三言两语差点把格瑞小时候的糗事抖个干净,在格瑞难看脸色中及时刹住,又从午饭的种类一直聊到班级新同学。

“今天有一位同学脾气好差,不满意老师安排的座位,差点跟老师吵起来。”

格瑞道:“你以后不要轻易招惹他,麻烦。”安迷修表示同意。

 

 

金挠头笑了几声,突然“啊”了一声,指着远处道:“就是那个人!……他怎么过来了,难道听见我讲他坏话?”

 

 

格瑞把金往身后挡了挡,蹙眉盯着来人。那人闲庭信步一样走过来,双手揣兜吊儿郎当的在他们面前站定,这动作换个人做就会显得轻浮,却因为他跋扈的眉锋,而压成一股子凛冽的凉薄。他扫了一眼格瑞就把视线落在安迷修身上,找茬一般扬了扬下颌,无端有些倨傲:“走。”

 

安迷修干笑了几声,在格瑞惊疑不定的目光下按住他的肩膀。“这是我弟弟雷狮,找到人了……那我先走了。”

 

—TBC—

 

安迷修:瑞哥算了算了,他只是个孩子。

本章日常,雷哥中二期马上就来,叛逆小孩更精彩。

喜欢就点个心心,爱您。

评论(4)
热度(38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闻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