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雷安】硝烟恋爱共谋者指南(下)

梗概:震惊,同|居对象竟是多金总裁,安迷修该何去何从?

就想看雷总掉马!很沙雕,八点档,但很爽

前文:



安迷修把一碗热气腾腾的泡面放在雷狮面前,很贴心的卧了两个鸡蛋,还放了一把小白菜,红是红绿是绿,煞是好看。

但也掩盖不了这是一碗泡面的事实。

安迷修:“冰箱里有火腿肠,你自取,我走了。”

雷狮:“我不想吃泡面。”

安迷修:“做什么吃什么。”

语毕安迷修提着公文包扬长而去,余下不甘不愿的雷狮。

 

安迷修自从被总公司挖走,整个人化身工作狂魔。跳槽给了他无尽拼搏动力,休息日也经常加班加点,忙不过来就拿泡面敷衍雷狮。雷狮吸溜完面条,把碗往水池一扔准备上楼,想到安迷修的黑眼圈,又折回来把碗洗了。

 

笔记本摊在卧室的办公桌上,秘书又传来几份新资料。后天有个重要的会议,需要雷狮亲自出席。雷狮快速浏览一遍,给秘书回话。

 

安迷修和其他部门总监站了一排,经理长篇大论,再三交代后天会议的重要性,让他们下去认真准备汇报工作。安迷修回到办公室,把项目的宏观企划发给对方集团,重点勾画几样盈利条目,以便后天进一步讲解。

 

企划上被人重点标出盈利雷王的相关条目,雷狮觉得对方做事还挺细心,提高他的阅读效率。虽然不是没有风险,但收益绝对是巨大的,况且针对风险对方也给出了解决方案,雷狮对项目的整体印象还不错。

 

安迷修忙到晚上六点,腰酸背痛地走出公司,手机震了震。

星月刃:上次给你介绍的约会对象,人家条件不错,也挺中意你的,托我来问你,考虑一下喽?

安迷修犹豫片刻,输入:后天开完会我一定赴约,麻烦凯莉小姐了。

难得好友对他这么上心,总麻烦人家姑娘当红娘,他有些不好意思。就算没心思约会,为承人家的情面,还是要去见一次的。

 

一条消息弹出。

RAY:快回家,晚上我要吃红烧排骨。

安迷修情不自禁的笑了笑,又赶快把嘴角压下去。他突然想,家里有人等他,约会什么的无所谓了。

 

周一七点整,安迷修坐在沙发上整装待发,回想昨晚打好的腹稿,对于两小时后的会议很有信心。雷狮破天荒紧随他起床,在衣柜旁挑西装,问他:“这两件哪个好?”

安迷修看了看,两件黑西装,板板正正,款式都差不多。

安迷修:“有什么区别吗?”

雷狮不可置信:“区别大了。这件前门扣是白金的,那件是白蝶贝的,这件有后开叉,那件……”

安迷修:“不好意思,我们穷人听不懂,你小公鸡点一个吧。”

 

安迷修一穷二白,没车没房。雷狮知道他今天有个重要会议,好心把自己的豪车借给他开,安迷修怕堵车,坚持挤地铁。赶班高峰期,地铁站里人山人海,安迷修被涌动人潮推入车厢,到站后又浑浑噩噩的被挤出去,觉得双脚失去作用。

 

雷狮倚在后座上,闭目睡了个回笼觉。车里放着轻缓的肖邦小夜曲,空调温度适宜。路上有些堵,劳斯莱斯走走停停,八点零一分,秘书把车停在圣空大厦门口,对方派了专人接待,圣空一名老总坐在大厅,雷狮与他寒暄几句,一齐乘上电梯。

 

八点十分,经理不放心,把几个总监召集过来,开始最后的提点。安迷修在心里又把流程走了几遍,他一向对个人能力充满信心,此时还能保持平常心态。人资部总监汇报内容少,算是在场最气定神闲的人,还有闲心跟他搭话:“今天雷王来的老总,好像挺不一般的。”

“不一般?”

人资部总监神秘兮兮道:“雷王集团创始人知不知道?这个老总好像是他儿子,也姓雷。脾气大着呢,当年圣空雷王明争暗斗最厉害的时候,主要是他在做决策,这次雷王向圣空示好当然就派他来了。”

 

安迷修不合时宜的想,雷狮也姓雷。不过雷王那样的庞然大物,家族内外势力盘根错节,雷狮那个小年轻,怎么看也不像能跟雷王扯上关系,所以他以前从没想过这一层。

安迷修继续发散思维:如果有亿分之一的几率,这个老总就是雷狮,他还得称一声雷总。想想场面,还挺好笑的。

不过若是这种小概率事件都能应验,那这缘分也巧得太可怕了,他干脆和雷狮谈恋爱算了。

 

安迷修越想越好笑,偷偷摸出手机,翻出雷狮的对话框。

骑士:今天来开会的老总姓雷,该不会是你吧?

 

圣空的老总招呼雷狮就座,雷狮露出营业微笑,远处衣架上的西装外套发出手机振动声,秘书问他是否取来,雷狮摆摆手。

 

安迷修跟在经理后面,等会他是第一个发言,理所当然的走在一众总监前面。他们等候在门口,八点二十五分,会议室的门打开,众人陆续进场。

 

雷狮坐在主座之一盯着窗外出神,落地窗采光不错,视野敞亮。他想在家里客厅装一个。安迷修养了几盆绿植,成天跟他抱怨屋里没阳光,植物都不开花。

安迷修还是第一次进总公司的会议室。总公司就是好,还有钱装落地窗,采光不错,视野敞亮。安迷修突然想起家里那几盆绿植,叶子都打蔫了,要是养在这种窗户前肯定能开花。

 

主座想必就是那位老总了,坐在落地窗前,逆光,安迷修看不清脸,但好像挺年轻的,不是他想象的糟老头子。安迷修义愤填膺地想,就是这个黑心老板,当年让他的房租越涨越贵。

“雷总年轻有为,了不得啊。”圣空的老总道。

“不敢当,张总您才是事业有成,圣空锦绣前程,我们有幸……”

雷狮后半句官话没能说完,他看着队伍中间的安迷修,大脑当机了。

安迷修呆呆地对上雷狮的视线。

雷狮:“……”

安迷修:“……”

 

安迷修干巴巴的想:雷狮的雷,原来是雷王的雷啊。

他又想:我刚才说如果雷狮是老总,我就干什么来着?

 

一时满堂寂静,雷狮不说话,其他人也不敢说话。张总见状道:“雷总?会议开始吧?”雷狮如梦初醒,让雷王的人员过来打招呼入座。

安迷修经过雷狮身边的时候,脚步虚浮,被椅子绊了一跤。雷狮赶忙起身扶他,打翻了桌上的杯子。张总忙道:“没事没事,小李过来擦一擦!”安迷修的顶头经理跑过来,掏出卫生纸,和雷狮的秘书一起擦桌子。

安迷修僵硬地冲雷狮点点头:“不好意思,谢谢雷总。”

雷狮:“呃,那个……不客气。”

 

经理正在发言,安迷修坐在旁边,还没回过神。他用一种看幻觉的目光盯着雷狮。昨晚这个人还和他互骂傻批,今天就摇身一变,成了正儿八经的雷总。

宛若迷梦。

经理悄悄叫了安迷修两声,他才意识到该自己发言了。安迷修站起来,和雷狮对视良久,直到张总咳嗽一声,安迷修才道:“我来向雷总介绍一下该项目……”

安迷修讲完后,雷狮带头鼓掌,其他人面面相觑,于是跟着雷总一起热情鼓掌。安迷修对雷狮抱以一笑,雷狮也对他一笑,李经理和张总隔在他俩中间,不明所以。

 

合作大体上谈妥了,一宣布散会,安迷修立刻提起公文包,快速逃出会议室。他实在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面对雷狮。雷狮有心去追,奈何张总拉着他絮叨,后面还有一堆工作需要交接,雷狮只好在众人簇拥下去看沙盘。

安迷修魂不守舍的坐在办公室,只要想到雷狮就在一墙之隔的地方谈话,和他们张总一样掌握生杀予夺,就觉得无比荒诞。他无端有种被耍的愤怒,但仔细思考,租房子又不是查户口,人家也没义务把自己的工作告诉他,况且雷狮从没刻意隐藏过自己多金和权势,只是不屑于炫耀,他压根没把雷狮和霸总人设联系到一起。

这是什么三流烂俗小说吗?

同事还以为安迷修是白天那一跤受了刺激,毕竟没人敢随便往雷总身上倒,纷纷对他抱以同情目光。安迷修如坐针毡,紧绷神经提防雷狮突然进他办公室,好在雷狮被项目绊住脚步,一下午相安无事。下班时间,安迷修卡着整点第一个离开公司。

 

挤地铁的时候,手机响了,他赶忙腾出手去掏,动作太急切差点把公文包掉在地上,屏幕都没来得及看,就接通道:“喂,雷狮吗?”

地铁上信号不好,那头的人好像没听清,热情洋溢道:“你好,安迷修,还记得吗?六点我在旋转餐厅等你,希望我们约会愉快。”

不是雷狮。

安迷修捏紧手机,深呼吸一下平稳语气,礼数周全的回复对方。窗外黑黢黢的隧道在高速移动中扭曲,他在车窗上看到自己的神情,失望的愁云在眼中聚拢,好像要下起一场低落的雨。安迷修想到和雷狮的初次约会,那么糟糕,同居一年来,他们心照不宣,谁也没有提起过。

可安迷修就是突然想:如果对面通话的人是雷狮就好了。

雷狮一直谈公事到七点半,张总才把他放走。雷狮急着找安迷修,但圣空的人跟他有牵扯,在局外人看来是一件很暧昧的事,他不希望因自己的身份而影响安迷修的工作,只能派秘书去旁敲侧击,让他把安迷修叫到楼下。几分钟后,秘书发信息说安迷修在两小时前就下班了。雷狮点进页面,才发现两条未读消息。

08:20:

骑士:今天来开会的老总姓雷,该不会是你吧?

17:50:

骑士:我去约会了,六点。

 

旋转餐厅是本市高档消费场所之一,食物精致昂贵。对方是位彬彬有礼的先生,餐桌上细致周到,谈吐风趣,卡农优美的曲调将烛光晚宴烘托完美。如果换作以前,安迷修是十分喜欢这种约会对象的,他们很有可能进一步发展,恋爱,甚至共度一生。

但现在不一样。他呷着红酒,与对方谈笑,心里却在想雷狮吃晚饭没有,一个人在家干什么。

雷狮不会彬彬有礼,他是狂乱的切分音,年轻气盛,成年人的共性——循规蹈矩、束手束脚,在他身上杳无踪迹。他的脚步永远踩着盛开的烈焰,眉眼永远保有横冲直撞的激情,却又矛盾的富有理智、强大绝伦。

雷狮不会打着领带品红酒,只会穿着宽松的汗衫,腿翘得没个正形,跟安迷修分享两罐泛着泡沫的冰啤,不优雅、没格调。但他们俩挤着沙发,你推我一下,我搡你一下,啤酒没喝进嘴里先洒一半,味道是特供的夏天清新,杯子里泡沫咕噜噜,谁对上谁波涛暗涌的眼睛,闻一口就迷醉,望一眼就神怡。

 

“和你聊天很愉快,想去看电影吗?”

安迷修笑了笑:“不好意思,到这里就可以了,谢谢你的好意。”

 

安迷修拦了一辆出租车,只用二十分钟就回到家中。出乎意料,雷狮没有回卧室,正躺在客厅的软椅上,背影竟然有点孤单,旁边还放着四个啤酒罐。安迷修捡起来晃了晃,都是空罐,他道:“你怎么把我的份也喝了?”

 

雷狮没醉,但酒意让年轻男人的脸庞看上去很生动,那是种独一无二的神采,安迷修只在雷狮的脸上见过。雷狮只是看着他,好像在酝酿些什么,似乎那四个酒罐全是这席话的铺垫。

雷狮:“我们谈谈。”

安迷修:“谈什么?”

雷狮挺直身板坐正,这是他认真时的惯用姿势:“我希望你没有因为我的身份,而产生一些看法。你不必感到紧张,这么说也许有些自负,但我……”

安迷修突然出拳捣了雷狮的胸口一下,雷狮无缘无故挨了打,有些懵圈,下意识地就捣回去,吼道:“安迷修你有病啊!”

安迷修用更大的声音吼回去:“你以为我在意这些东西吗!雷总了不起啊?我管你是什么雷王,张王,李尔王的,你惹我不爽,照揍不误。”

安迷修:“不仅揍你,还不做饭饿死你。”


气氛剑拔弩张,两个人互瞪良久,突然不约而同的笑起来,越笑越大声,安迷修弯着腰笑,快趴到雷狮身上了,雷狮干脆一伸手把他拉下来。他们像两个傻子一样,疯笑了两分钟才止住。

 

安迷修的头枕在雷狮的腹肌上,有点硌,但他没动,雷狮也没推开他。

雷狮:“我真的饿了。”

安迷修:“九点了,你是猪?”

雷狮:“等你回来,就没吃晚饭。”

安迷修:“我现在做?约会我提前回来,也没吃饱。”

雷狮哼一声:“等你做完十点了,趁现在餐厅没关门,出去吃吧。”

雷狮:“你还欠我一顿晚饭,记得吗?”

安迷修故意道:“什么时候?”

雷狮:“约会,我迟到一小时零九分那次。”

 

安迷修抬头对上雷狮的眼睛,他们的手在旁侧,不知什么时候交叠在一起。雷狮专注地望着他,慢慢道:“当时订好的餐厅被人占了,我跟老板理论了几十分钟,本来不会迟到的。”他轻声说,“你别去跟别人约会。”

安迷修道:“给你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。”他假装思考了一下,“择日不如撞日,就今天吧。”

雷狮低下头,凑过来吻了一下安迷修的嘴角,炙热的呼吸洒在安迷修的鼻尖上,有点痒。他知道,这个吻看似唐突,其实是潜滋暗长的经久筹谋。

 

 

他们相隔咫尺,连对方有几根睫毛都数的清。雷狮装模作样的敲敲空气中并不存在的门:“你好,安迷修。”

安迷修做了一个开门的动作:“你好,雷狮。”

雷狮:“你住在附近吗?我知道,你是不是住在楼下?真巧,我就住在楼上,转角的卧室里。我在这附近见过你。电视机前的沙发,餐桌旁的座椅,盥洗室内的水池,我们偶遇了几次呢?”

雷狮思考片刻:“记不清了,不过四舍五入一下,就是我们每天都遇见。”

安迷修笑了起来,耳尖有些发红:“这么有缘啊,那雷狮先生准备什么时候找我约会呢?”

雷狮学着他的语气道:“择日不如撞日,就现在吧。”


—Fin—


没塞进正文的小剧场:

雷狮拍拍奥古斯塔的后座,示意安迷修上来。

安迷修:我可以骑自行车吗?

雷狮:不能,男朋友需要你抱住他的腰。


写得很开心,沙雕文真是太快乐了。本来还想写雷总吃飞醋,但是后来想想,雷安那么默契,肯定早就互通心意了,安哥能叫人随便拐跑吗?雷总放一万个心(雷:?)

欢迎评论,爱您。

评论(34)
热度(662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闻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